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藝術司
藝術司
文化部辦公廳關於舉辦全國地方戲曲南方會演的通知
發布時間:2017-08-11 16:21 來源: 編輯:藝術司
信息來源: 2017-08-11

藝函〔2017〕184號 

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海南省、重慶市、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局):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關於文藝工作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的意見》、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以及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支持戲曲傳承發展的若干政策》,展示地方戲曲發展成就,加強地方戲曲院團交流,進一步推動地方戲曲傳承發展,為黨的十九大召開營造良好氛圍,中宣部文藝局、文化部藝術司定於2017年9月至10月在湖北省舉辦全國地方戲曲南方會演。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主辦、承辦單位

主辦:中宣部文藝局

      文化部藝術司

承辦:中共湖北省委宣傳部

      湖北省文化廳

      湖北省演藝集團

      中共武漢市委

二、時間地點

2017年9月至10月,湖北省武漢市

三、主要內容

(一)組織優秀劇目展演

擬組織全國18台優秀戲曲劇目參加會演,每台劇目演出2場,共36場。

(二)組織觀摩交流

會演不設評獎,邀請戲劇專家和各省(區、市)專業人員進行劇目觀摩、交流、撰寫文章,加強評論,引導創作方向。

四、參演劇目申報事項

(一)參演對象和數量

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等16個(區、市)各推薦1台劇目參演,湖北省推薦2台劇目參演。

劇目要求

參演劇目要求:堅持“二為”方向、“雙百”方針,反映中國夢時代主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彰顯愛國主義主旋律,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思想性、藝術性俱佳,在本劇種具有代表性的優秀現代戲、新編歷史劇和整理改編傳統戲。

參演作品一般應為完整大戲,代表本省(區、市)的藝術創作水平鼓勵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文化部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中國戲劇節等全國性文藝評比獲獎劇目或本省(區、市)藝術節獲獎劇目參演

質量要求

各相關省(區、市)黨委宣傳部、文化廳(局)要對劇目思想內容和藝術質量進行嚴格把關,擇優推薦。

)申報材料

1.申報推薦函1份(主送文化部藝術司)。

2.申報推薦表(附後)1份,須蓋省級黨委宣傳部、文化廳(局)章

3.申報劇目演出錄像(用U盤存儲)、劇本和節目單各1份。

申報截止日期為2017年825日,以寄出郵戳為准(請使用郵政快遞EMS)。

五、工作安排

(一)主辦方承擔劇場場租,根據劇目的實際情況對演職員演出補助、在漢住宿、往返交通、道具運輸等費用給予包干補貼

(二)主辦單位將於2017年9月初公布入選劇目名單。演出期間將為參演院團頒發紀念證書和紀念牌。

(三)申報材料郵寄地址:

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閱馬場西廠口特一號湖北劇院大樓4樓郵編:430060

聯系人及電話:梅鵬程  13385289033    

電子郵箱:897755034@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全國地方戲曲南方會演申報推薦表

 

             文化部辦公廳

                               2017年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