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藝術司
藝術司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關於第八屆 中國(安慶)黃梅戲藝術節“黃梅戲 新創劇目展演”有關事項的通知
發布時間:2018-07-18 16:05 來源: 編輯:藝術司
信息來源: 2018-07-18
   藝戲函〔2018〕53號
上海市、江蘇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湖北省、廣東省文化廳(局):

  為展現近年來黃梅戲藝術傳承發展的優秀成果,文化和旅游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定於2018年9月上旬至10月8日在安徽省安慶市舉辦第八屆中國(安慶)黃梅戲藝術節。本屆黃梅戲藝術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等文件精神,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藝術節期間,將舉辦黃梅戲新創劇目展演。現將劇目申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申報范圍及數量 

  各有關省、直轄市的各種體制黃梅戲院團均可申報。除安徽省外,其他有關省、直轄市的黃梅戲劇目申報數量不超過3台。 

  二、申報要求 

  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相統一,鼓勵簡朴舞美、回歸藝術本體。申報劇目必須是2015年10月第七屆中國(安慶)黃梅戲藝術節閉幕以來新創或整理改編的黃梅戲大型劇目。鼓勵申報現實題材劇目。 

  三、申報材料 

  (一)申報劇目須填寫申報表(附後),由省級文化行政部門加蓋公章。 

  (二)申報劇目須提交劇本、節目單、演出視頻各2份,演出單位和主創人員簡介以及劇照4至5張(含電子版)。 

  申報劇目資料由所在省、直轄市文化廳(局)匯總提交至第八屆中國(安慶)黃梅戲藝術節籌委會。申報截止日期為2018年8月3日(以寄出郵戳為准)。 

  四、會務安排 

  參加第八屆中國(安慶)黃梅戲藝術節黃梅戲新創劇目展演的交通食宿等費用由參演單位自理,藝術節籌委會將統一提供在安慶的演出場地,並給予適當的演出、交通、食宿補助。 

  五、工作安排 

  (一)藝術節主承辦單位將組織專家對申報劇目進行遴選,並結合劇目審定情況,排出展演日程和劇場分布表,於2018年8月下旬書面通知參演單位。 

  (二)展演期間,主辦單位將邀請專家組成觀演評論小組,對參演劇目進行“一劇一評”,發揮藝術評論對藝術創作的引導作用,以權威專業、嚴肅認真的藝術評論提升劇目創作演出水平。 

  六、聯系方式 

  申報材料郵寄地址:安徽省安慶市宜秀區東部新城綜合樓6樓C區6027室,郵編:246003。 

  聯系人:第八屆中國(安慶)黃梅戲藝術節籌委會藝術活動組  田地山 

  電話:0556-5536698、13956517149 

  電子郵箱:764651032@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第八屆中國(安慶)黃梅戲藝術節“黃梅戲新創劇目展演”劇目申報表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代章) 

     2018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