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藝術司
藝術司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關於舉辦首屆名家傳戲 ——當代地方戲曲名家收徒傳藝工程成果匯報演出有關事項的通知
發布時間:2018-08-01 18:28 來源: 編輯:藝術司
信息來源: 2018-08-01

藝戲函〔2018〕61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廣播電視局: 

  自2015年起,原文化部啟動實施了名家傳戲——當代地方戲曲名家收徒傳藝工程,3年多來,共資助230余名地方戲表演藝術家向470余名地方戲曲青年演員傳授表演精粹,極大提升了地方戲曲青年演員的表演水平和地方戲曲院團的演出實力。為集中展示該工程實施取得的成果,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重慶市文化委員會定於2018年10月中下旬在重慶共同舉辦首屆名家傳戲——當代地方戲曲名家收徒傳藝工程成果匯報演出。本次匯報演出活動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等文件精神,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主要內容 

  本次匯報演出將集中2015、2016、2017年入選“名家傳戲——當代地方戲曲名家收徒傳藝工程”的青年演員代表,以折子戲組台演出的形式展示該工程實施取得的成果。擬組織12台折子戲演出,持續時間約為9天。 

  二、參演演員及折子戲推薦要求 

  (一)參演演員推薦要求 

  1.參演演員必須是2015、2016、2017年入選“名家傳戲——當代地方戲曲名家收徒傳藝工程”的青年演員。 

  2.上述3個年度入選人數15人以上(含15人)的省(區、市)可推薦3人﹔入選人數10人以上(含10人)少於15人的可推薦2人﹔入選人數少於10人的可推薦1人。 

  (二)折子戲推薦要求 

  1.所推薦的折子戲必須是2015、2016、2017年《名家傳戲——當代地方戲曲名家收徒傳藝工程入選名單》中名家傳授給學生的劇目。每個演員推薦1出折子戲,時長一般為15分鐘左右。 

  2.所推薦的折子戲能體現劇種的表演藝術精粹,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三)推薦材料 

  1.《首屆名家傳戲——當代地方戲曲名家收徒傳藝工程成果匯報演出推薦表》(附後)1份﹔ 

  2.折子戲劇本、演出視頻各2份,演員介紹、演出單位簡介及演員照片、劇照(除劇本、演出視頻外,均為電子版)。 

  推薦材料由省級文化行政部門匯總提交至重慶川劇藝術中心。截止日期為2018年8月20日(以寄出郵戳為准)。 

  三、會務安排 

  參加本次匯報演出人員的交通食宿等費用由參演單位自理,主辦單位將統一提供在渝演出場地,並給予適當演出補助。 

  四、工作安排 

  (一)主辦單位將組織專家對推薦的折子戲進行審看,排出演出日程,並於2018年9月通知參演單位。 

  (二)演出期間,主辦單位將組織宣傳報道,請各參演單位和演員予以配合,共同做好本次匯報演出宣傳工作。 

  五、聯系方式 

  推薦材料郵寄地址:重慶市渝北區金山大道2號重慶川劇藝術中心,郵編:401121。 

  聯系人及電話:廖興,023-63011120、18716688079。 

  電子郵箱:694123350@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1.首屆名家傳戲——當代地方戲曲名家收徒傳藝工程成果匯報演出推薦表 

        2.2015-2017年入選名家傳戲——當代地方戲曲名家收徒傳藝工程青年演員數量表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代章) 

                          2018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