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藝術司
藝術司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關於2018年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出季活動總結驗收工作的通知
發布時間:2018-09-28 17:43 來源: 編輯:藝術司
信息來源: 2018-09-28

                                    藝美函〔2018〕86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廳(局),中國美術館: 

  2018年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出季活動即將結束,根據《文化部辦公廳關於印發<2018年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出季活動方案>的通知》(辦藝函〔2018〕15號)以及《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公布<2018年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出季活動目錄>的通知》(辦藝發〔2018〕3號)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將對納入《2018年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出季活動目錄》(以下簡稱《活動目錄》)的項目實施情況進行總結,並組織專家對項目進行驗收,現將相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項目總結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廳(局)應指導並督促入選《活動目錄》的美術館做好總結工作。各相關美術館應根據項目實施的實際情況,認真填寫《2018年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出季活動項目總結報告》(見附件),並於2018年10月20日之前將總結報告電子版(簽字蓋章頁須掃描,總結報告電子版表格可從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網站-文化資訊-部內司局-藝術司欄目下載)發送至郵箱:gcjpzcj@163.com。 

  各美術館須將展覽實施有關文字、圖片等資料,包括展覽前言、新聞稿、研討會記錄,展出作品圖片,能夠反映展陳實際效果、活動水平的展覽空間、公共教育活動等現場照片(以上資料須准備電子版,並拷入U盤)以及總結報告原件、出版的展覽畫冊、基於展覽開發的文化創意產品等其他可以體現該展覽成果的資料1套,於驗收評審時提交給藝術司。所有資料將用於展出季活動及具體展覽項目的宣傳推廣等公益性工作。 

  如遇特殊情況,展覽實際實施與年初提交的展覽計劃不一致的,須提交經所在省(區、市)文化廳(局)審核蓋章的情況說明。 

  二、項目驗收評審 

  為增進館際交流合作,進一步發揮優秀項目的示范帶動作用,參照以往展出季活動慣例,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將於10月下旬在北京組織專家對展覽項目進行驗收評審。 

  (一)評審時間、地點 

  時間:2018年10月29日至10月31日期間擇取1天,地點:北京。(具體時間、地點由藝術司另行通知到各館) 

  (二)評審對象 

  入選2018年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出季活動目錄,並已實際實施的展覽項目。 

  (三)評審方式 

  各美術館選派本館1名展覽項目負責人,現場以PPT演示的方式對展覽項目實施情況進行匯報。 

  匯報內容包括展覽實施情況、公共教育活動情況、宣傳推廣工作情況以及社會影響等。展覽涉及巡展的,應將其作為重點內容進行匯報。匯報時應突出重點、亮點,條理清晰。 

  匯報時間嚴格控制在10分鐘以內。 

  各美術館請於2018年10月25日前將匯報人信息(姓名、職務、手機號碼等)以及匯報演示PPT文件發送至gcjpzcj@163.com。 

  專家小組聽取匯報,根據匯報情況進行提問,提出意見、建議,並對展覽項目進行投票。 

  (四)評審結果 

  2018年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出季活動驗收評審結果將在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網站公布。對於評選出的優秀項目中開展巡展項目,將給予獎勵性補貼。無故不參加驗收評審和展覽項目驗收評審不合格的美術館,將取消下一年度有關項目申報資格。 

  三、其他事項 

  各美術館與會人員往返旅費、食宿費自理。請自行前往會議地點。 

  聯系人:藝術司美術處  劉聞攀 

  聯系電話:010-59881764 

  特此通知。 

   

  附件:2018年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出季活動總結報告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 

                                                                      2018年9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