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藝術司
藝術司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關於舉辦2019年全國淨行、丑行暨武戲展演有關事項的通知
發布時間:2019-08-07 16:28 來源: 編輯:藝術司
信息來源: 2019-08-07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和旅游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新聞出版廣電,國家京劇院、中國戲曲學院、中央戲劇學院

為緩解當下戲曲舞台“文強武弱”現象,改善戲曲行當發展不平衡局面,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將於2019年11月在京舉辦全國淨行、丑行暨武戲展演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指導思想

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的意見》,堅持“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堅定文化自信,堅守中華文化立場,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不斷推出優秀戲曲人才,促進戲曲藝術全面繁榮

二、主承辦單位

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

承辦:國家京劇院

三、時間地點

時間:2019年11月8日至14日

地點:北京

四、活動內容

(一)組織劇目演出。

演出內容為全國范圍內劇、、地方戲的淨行、丑行折子戲,或武戲大戲、折子戲。其中國家京劇院演出大戲(或折子戲專場)1台,全國戲曲院團演出的折子戲專場6台(約30個折子戲)每台戲演出1場。

(二)展演期間將組織觀摩交流,開展藝術評論。

五、申報事項

(一)申報范圍

全國范圍內京劇、昆曲、地方戲專業戲曲表演團體均可通過所在省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申報﹔國家京劇院、中國戲曲學院、中央戲劇學院直接向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申報。

(二)申報內容及數量

申報淨行、丑行、武戲的劇目(折子戲)應體現當前本劇種發展水平和表演精粹,立足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經典傳統劇目為主。

每個省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可申報4個折子戲劇種及行當名額分配由各省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自行決定。每個折子戲長度為20-25分鐘。

國家京劇院可申報1台大戲或1台折子戲專場﹔中國戲曲學院可申報2個折子戲﹔中央戲劇學院可申報1個折子戲。

(三)申報材料

每個申報劇目(折子戲)需報送視頻(光盤或U盤2份。《2019年全國淨行、丑行暨武戲展演申報表》紙質版1份,同時將申報表電子版發送至指定郵箱。

申報截止日期為2019年8月31日,逾期不報視為自動放棄(請使用郵政快遞EMS)。 

六、其他事項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組織專家對申報劇目(折子戲)進行審看和遴選,入選名單經報批和公示後於9月通知各地。 

參演的交通食宿等費用由各單位自理,承辦單位將參考地域遠近給予適當補貼。 

七、聯系方式

申報材料郵寄地址:北京市朝陽門北大街10號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戲劇曲藝處

聯系人及電話:徐方鵬 010-59881767 

電子郵箱: xjqyc2012@163.com

特此通知。

附件:2019年全國淨行、丑行暨武戲展演申報表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 

                           2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