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藝術司
藝術司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關於轉發《2020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戲曲百戲百人百畫”作品展征稿啟事》的通知
發布時間:2020-07-24 15:24 來源: 編輯:藝術司
信息來源: 2020-07-24

藝戲函〔2020〕23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和旅游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 

  2020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蘇省人民政府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昆山市人民政府承辦。為進一步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推動美術事業繁榮發展,活動期間,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昆山市人民政府將配套舉辦“戲曲百戲百人百畫”作品展。該展覽已納入《2020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總體方案》。 

  現將《2020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戲曲百戲百人百畫”作品展征稿啟事》轉發給你們。請按照要求組織本地創作人員積極投稿,原則上每個省(區、市)推薦不少於5件優秀作品參加展覽初評。 

  特此通知。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 

                                  2020年7月23日 

  

                          2020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 “戲曲百戲百人百畫”作品展征稿啟事 

 

  2020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蘇省人民政府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昆山市人民政府承辦。根據《2020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總體方案》安排,為進一步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推動美術事業繁榮發展,活動期間,舉辦2020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戲曲百戲百人百畫”作品展。現將展覽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系列重要論述精神,堅持“二為”方向、“雙百”方針,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充分發揮文藝作品培根鑄魂的作用,凝聚眾志成城的強大力量,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營造濃厚氛圍。 

  二、組織機構 

  指導單位: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 

  主辦單位: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昆山市人民政府 

  承辦單位:江蘇省國畫院、江蘇省美術館 

  三、展覽時間、地點及作品類型、件數 

  展覽時間:202011月(具體時間待定),展期一個月 

  展覽地點:昆山市科技文化博覽中心 

  作品類型:中國畫 

  作品件數:100 

  四、參展要求 

  (一)題材和內容:作品應以本地域戲曲劇種為創作素材,主要表現戲曲劇種的獨特魅力。 

  (二)尺寸:作品畫芯尺寸為三尺斗方(50×55cm)、四尺整張(69×138cm)或者六尺整張(96×178cm)。 

  五、評選程序 

  (一)投稿:請作者填寫《2020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戲曲百戲百人百畫”作品展申報表》,並提交作品照片電子稿。一人僅限投稿1張(含合作),多投者(重復投稿者)不予受理。請將《申報表》和作品照片發送到郵箱:365031535@qq.com,圖片格式統一為JPG,圖片不小於1MB,不大於5MB。投稿時間:自本啟事發布之日起至828日止,聯系人:呂沁,聯系電話:0512-5757383713405201198 

  (二)初評:由組委會組織相關專家對投稿的作品照片進行初評,根據投稿與參展要求,篩選具有地方特色、主題明確、藝術表現手法成熟的作品,進入復評。初評結果在江蘇省國畫院網站公布,未入圍作者不另行通知。 

  (三)復評:初評入圍作者按要求郵寄原作參加復評,費用由作者負責(原作寄送須妥善包裝並上保險,通過正規物流公司郵寄,防止郵寄中破損遺失)。原作背面右下角請注明:姓名(以身份證為准,要求身份信息真實、准確有效)、作品名稱(與畫面相同)、尺寸(高×寬cm)、詳細聯系地址、郵編、聯系電話、展覽名稱,並粘貼身份證復印件。復評結果在江蘇省國畫院網站公布。復評落選作品退件。復評入選作品參加展覽,在展覽結束後一個月內退件。退件費用由主辦方負責。送展作品一律為作者原創作品,嚴禁使用高彷、抄襲他人、復制自己作品參展。否則造成任何法律糾紛或責任,作者自負。 

  六、作者待遇 

  本次展覽不評獎。主辦單位將向參展作者頒發證書,並贈送展覽畫冊。 

  七、聯系方式 

  收件地址:江蘇省昆山市前進中路353號昆山圖書館五樓“戲曲百戲百人百畫”作品展覽收件組,郵編:215300 

  聯系人:呂  沁(0512-5757383713405201198 

  俞菊芳(0512-5737729818912685726 

  電子郵箱:365031535@qq.com 

  主辦單位對參展作品有展覽、研究、攝影、錄像、出版及宣傳權。 

  、凡送作品參評、參展作者,視為已確認並遵守本啟事的各項規定。 

  

    附件:2020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戲曲百戲百人百畫” 

        作品展申報表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昆山市人民政府 

                          20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