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藝術司
藝術司
藝術司承辦“偉大征程 時代畫卷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美術作品展”
發布時間:2021-06-17 15:59 來源: 編輯:藝術司
信息來源: 2021-06-17

  藝術司承辦“偉大征程 時代畫卷——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美術作品展”。展覽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辦,於6月16日在京開幕。展覽緊緊圍繞建黨百年主題,分為序篇和開辟新天地、建設新中國、邁步新時期、奮進新時代四個篇章,匯聚了中國美術館及相關美術機構收藏的經典美術作品和近年來創作的優秀黨史題材及現實題材作品,共計420余件。展覽全面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走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歷程,濃墨重彩抒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繪就氣象萬千、壯闊恢弘的時代畫卷。展覽期間,將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公共教育活動,通過這些優秀美術作品,讓觀眾更加了解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發揮美術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獨特作用。中央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曉暉出席開幕式並宣布展覽開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國家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李群主持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