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藝術司
藝術司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0:4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連日來,藝術司黨支部採取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實況、每周晨讀、研討交流、個人自學等方式,組織全體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學習討論的熱潮。大家認為,黨的二十大是在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黨的二十大報告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成果,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新征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強調,必須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增強文化自信,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這為我們做好文化和旅游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藝術司黨支部書記、司長明文軍表示,藝術司全體黨員干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圍繞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戰略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入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立足自身崗位抓好貫徹落實,始終堅持以創作為核心任務、演出為中心環節,推出更多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優秀作品,使主旋律更加響亮,正能量更加強勁,為鑄就社會主義文藝事業新輝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劉 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