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政策法規司
政策法規司
文化和旅游部“十三五”規劃專家委員會建設邁上新台階
發布時間:2019-03-01 17:51 來源: 編輯:政策法規司
信息來源: 2019-03-01
    根據機構改革後文化和旅游發展的新形勢新要求,為更好發揮規劃對於全局工作的引領帶動作用,文化和旅游部著力加強“十三五”規劃專家委員會建設,不斷完善文化和旅游部“十三五”規劃專家委員會工作機制,推動規劃專家委員會在發展戰略研究、規劃編制實施、重大課題調研、人才隊伍建設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十三五”規劃專家委員會於2016年成立,近期根據機構改革後的新要求,新吸納了文化和旅游領域的11名專家作為委員會成員,這些專家具有較強的研究能力和豐富的規劃實踐經驗,在業內具有一定的影響力。擴充後的專家委員會共有32名專家,力量更加充實,結構更加合理,涵蓋了人文、藝術、旅游、經濟、管理、法律等領域,體現了高規格、高層次、高水平的特點,是部黨組的重要智囊,是我部規劃工作的重要智庫。
    為了充分發揮規劃專家委員會的參謀咨詢作用,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規司著力健全工作機制,構建工作平台,推進專家委員會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方面建箴言、獻良策、出實招。緊密結合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文化和旅游重點工作,組織各位專家委員深入開展研討交流,促進思想交融,凝聚智慧共識。各位專家結合各自領域,著重圍繞深入推進“十三五”規劃實施、開展“十四五”重大問題研究、推進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完善規劃工作機制等方面建言獻策,起到了集思廣益、深化認識、凝聚隊伍的效果,形成了具有前瞻性、針對性的交流成果。
    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規司將全面推進“十三五”規劃專家委員會常態化長效化建設,積極創造條件、創設平台、創新機制,充分調動各位專家參與中長期發展規劃的研究、編制、實施、評估、檢查工作,更好發揮規劃專家委員會的重要咨詢作用,為新形勢下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工作提供強有力的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