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政策法規司
政策法規司
政策法規司舉辦國有文藝院團知識產權法律風險防范專題講座
發布時間:2019-04-26 18:07 來源: 編輯:政策法規司
信息來源: 2019-04-26
    4月20日至26日是2019年全國知識產權宣傳周。為深入做好文化和旅游領域知識產權保護相關工作,特別是針對文藝領域知識產權法律糾紛日趨增多的現狀,4月23日,政策法規司在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舉辦國有文藝院團知識產權法律風險防范專題講座。來自國家京劇院、中國國家話劇院、中國歌劇舞劇院、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交響樂團等10家部屬院團的100余名同志參加。 
    專題講座邀請我部常年法律顧問單位資深律師進行授課。專題講座以《以案說法:如何讓知識產權法律保護你安全行走文化演藝行業》為題,從翻拍作品侵權、預防文藝作品中的抄襲、項目中的作品名稱侵權、音樂舞蹈作品侵權等方面深刻剖析了文化演藝業中的知識產權保護問題。講座通過對近年來文化演藝業發生的多起典型案例的深入講解,為院團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更好地規避、防范知識產權法律風險提供了重要借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