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政策法規司
政策法規司
政策法規司黨支部組織集體學習
發布時間:2019-05-13 18:18 來源: 編輯:政策法規司
信息來源: 2019-05-13
    根據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2019年第3次集體學習相關精神,按照年度理論學習計劃,2019年5月10日上午,政策法規司黨支部圍繞“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開創新時代文化和旅游政策法規工作新局面”進行了集體學習。黨支部書記、司長張永新同志主持集體學習,司領導班子成員、支部委員參加會議並交流了學習體會。 
    司領導班子成員、支部委員逐一進行發言,大家一致認為,旗幟鮮明講政治是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根本要求,黨的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的公務員,我們要提高站位,充分認清黨的歷史使命和面臨的復雜形勢,切實從思想上深刻理解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意義﹔要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對意識形態領域各種錯誤思潮、模糊認識、不良現象,保持高度警惕﹔要提高政治本領,大是大非面前要態度鮮明、立場堅定,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彰顯國家機關政治屬性,始終堅持在黨的領導下依法開展工作,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積極主動將黨的領導主張和重大決策部署轉化為文化和旅游領域的法律法規和政策政令﹔要強化責任擔當,把黨的政治建設各項要求落實到行動中,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重大事項及時請示報告,切實做到走在前、作表率,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張永新同志對集體學習進行了小結。他說,前期大家都進行了個人自學,認真研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重要著作,深入學習領會黨章和新頒布修訂的黨規黨紀及法律法規,特別是深入學習領會《中國共產黨重大事項請示報告條例》《關於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意見》等法規制度,通過學習,一要深刻領會並全面把握黨的政治建設的總體要求,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推動工作,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切實做到不折不扣、令行禁止,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二要不斷提高自身政治能力,政策法規司作為部黨組的參謀助手,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覺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下想問題、做工作,不斷提高辨別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風險的能力。三要把黨的政治建設的各項要求融入工作、落到實處,嚴格落實意識形態責任制,守住政治安全底線和業務生產底線﹔強化問題導向,做好政治督查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工作﹔帶頭轉作風、糾“四風”,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壓縮文件,減少會議,切實為基層減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