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政策法規司
政策法規司
政策法規司黨支部參觀“藝術為人民——劉文西藝術大展”
發布時間:2021-12-06 16:45 來源:政策法規司 編輯:政策法規司
信息來源:政策法規司 2021-12-06

  12月3日下午,政策法規司黨支部組織黨員前往國家博物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參觀“藝術為人民——劉文西藝術大展”,了解人民藝術家劉文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創作歷程,領略劉文西畫作的藝術魅力和真摯情懷,感悟中國共產黨“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以及“文藝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方針的深刻內涵。大家一致表示,社會主義文藝,從本質上講就是人民的文藝。文藝要反映好人民心聲,就要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這個根本方向,這是踐行黨的初心和使命的內在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系列重要論述精神,把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為文藝和文藝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人民作為文藝表現的主體,把人民作為文藝審美的鑒賞家和評判者,把為人民服務作為文藝工作者的天職。大家一致表示,作為文化和旅游政策法規工作者,要堅守馬克思主義人民立場,加強政策、規劃、改革、法規等研究謀劃,推動廣大文藝工作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用現實主義精神和浪漫主義情懷觀照現實生活,努力創作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優秀文藝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