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政策法規司
政策法規司
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規司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0:4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和黨的二十大報告在政策法規司黨員干部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及時收聽收看大會開幕會,踴躍參加司全體黨員大會組織的學習。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意義重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黨的二十大報告高瞻遠矚、思想深邃、求真務實,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戰略謀劃,鼓舞人心、催人奮進。

  政策法規司黨支部書記、司長王建華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立足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對“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作出重要部署,提出總體性要求,給予方法論指導,進行系統性安排,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也為做好文化和旅游政策法規工作指明了正確方向。全司同志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及時跟進學、聯系實際學、融會貫通學、持續深入學,對標對表、學思篤行,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到規劃編制實施、重大課題調研、全面深化改革、文化和旅游立法、文化安全風險評估防范等各項工作中,加大調研工作力度,加深對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中國式現代化等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的研究,為作決策、出政策、促改革、謀發展奠定堅實基礎﹔積極謀劃文化和旅游領域全面深化改革的主攻方向、戰略重點、任務舉措,扎實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攻堅﹔提升規劃工作科學化水平,深入推進“十四五”規劃實施﹔以法治促治理,統籌做好立法、普法、執法等工作﹔錘煉和踐行“嚴、細、深、實、快”的工作作風,切實增強政策法規工作的針對性、科學性、精准性、實效性,不斷彰顯新時代文化和旅游工作者的時代擔當。(於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