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
《真理的味道——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集中展示活動》
在央視一套首播
發布時間:2019-08-01 09:00 來源: 編輯:資源開發司
信息來源: 2019-08-01

  7月29日,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辦的《真理的味道——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集中展示活動》,在央視一套22:35分首播。首屆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的優秀選手代表們以講述紅色故事的方式,通過“信仰﹒綻放光芒”“信念傳遞力量”“信心﹒共筑夢想”三個篇章,演繹了中國革命的光輝歷程。視頻內容在“學習強國”平台同步上線。 

  2018年底,以“講好紅色故事 傳承紅色基因 弘揚革命精神”為主題的首屆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在上海成功舉行。來自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及軍隊系統的共130名講解員參加比賽,最終決出“金牌講解員”和“金牌志願講解員”各10名,“優秀講解員”和“優秀志願講解員”各20名。 

  今年2月,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集中展示活動在上海舉行,現場觀眾紛紛表示,心靈受到震撼,激發了努力奮斗的精神力量。 

  6集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決賽集萃,已於7月30日至8月4日在央視科教頻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