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發布自駕游兩項行業標准
並對阿爾山等6縣(市)進行旅游推介
發布時間:2019-09-10 08:43 來源: 編輯:資源開發司
信息來源: 2019-09-10

  9月6日,“全國自駕車旅居車旅游發展推進活動暨阿爾山旅游推介”在天津舉辦,來自全國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業務負責同志、自駕游行業協會和相關企業代表共150余人參加了活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曹小紅參加活動並致辭。此次活動正式發布《自駕游目的地等級劃分》(LB/T077-2019)、《自駕車旅居車營地質量等級劃分》(LB/T078-2019)兩項行業標准。同時,為發揮旅游推介助力脫貧攻堅的作用,活動期間對阿爾山、巴馬、婁煩、靜樂、黎川、青原等6個文化和旅游部定點扶貧縣和對口支援單位進行了旅游推介,並邀請我部在上述6縣(市)挂職干部參加,取得較好效果。此外,資源開發司協調指導中國旅游車船協會組織20家旅居車企業和50台多種類型旅居車參展,成為旅游產業博覽會上的一大亮點。 

  資源開發司組建以來,從抓標准制定入手,通過點(營地)、線(自駕游線路)、面(自駕游目的地)的標准體系建設,全面推動自駕游和營地建設的新發展。據中國旅游車船協會統計,2018年中國自駕游已達35億人次,佔國內出游的63%﹔全國旅居車保有量突破10萬輛已建成自駕車旅居車營地540個,在建388個自駕游客人均停留時間2.97天,人均消費1062元。自駕游已經成為國民旅游的重要組成部分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求、拉動國民消費做出了積極貢獻。 

  下一步,資源開發司將通過抓標准的貫徹和實施工作,努力推出更多優質自駕游產品供給。同時,將落實部領導指示,通過利用各種展會和旅游推廣平台對我部4個定點扶貧縣和2個對口支援地區進行旅游推介,不斷擴大其旅游知名度,助力我部定點扶貧和對口支援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