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赴查干湖調研生態旅游
發布時間:2019-10-14 08:38 來源: 編輯:資源開發司
信息來源: 2019-10-14

  資源開發司組織生態旅游領域專家,與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人員一道,於2019年9月20日赴吉林省鬆原市查干湖景區,實地查看了景區情況和當地生態旅游發展狀況,並與查干湖所在的前郭爾羅斯蒙古族自治縣縣委、縣政府和相關部門進行了座談。

  查干湖是吉林省最大的內陸湖,對調節吉林省西部地區氣候、維護生態環境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近年來,吉林省始終堅持生態優先,不斷提升查干湖的生態環境質量,完成了査干湖生態水岸工程、生態隔離保護帶、湖濱帶生態圍塘固化等項目,生態環境狀況持續向好,查干湖品牌知名度和市場影響力不斷提升,對帶動當地生態旅游發展,促進當地居民增收發揮了積極作用。2018年9月26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吉林省鬆原市查干湖調研時強調:保護生態和發展生態旅游相得益彰,這條路要扎實走下去。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為吉林省生態旅游發展指明了方向,也為全國生態旅游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資源開發司將在調研基礎上,推動修訂生態旅游國家標准,推動生態旅游發展與生態保護的有效對接,更好彰顯生態旅游發展的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生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