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
我國自主運營的國資郵輪“鼓浪嶼”號
在福建廈門命名並首航
發布時間:2019-10-08 11:27 來源: 編輯:資源開發司
信息來源: 2019-10-08

  9月26日至27日,“鼓浪嶼”號郵輪命名暨首航儀式在福建廈門舉辦。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參加儀式並致辭。 

  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快郵輪港建設,大力發展郵輪產業,建造我們自己的郵輪”的指示精神,推動我國郵輪產業發展,中國旅游集團、中遠海運集團和廈門市聯合出資設立了星旅遠洋國際郵輪(廈門)有限公司。“鼓浪嶼”號是星旅遠洋旗下的首艘豪華郵輪,也是我國第一艘自主運營的國資豪華郵輪,總噸數約為7萬噸,郵輪長度260米,寬度32.2米,最大航速24節﹔共有13層甲板,941間客房,可載客1880人。郵輪內部設施將中國元素和國民旅游理念融會其中,以親切溫暖的服務詮釋“更懂中國人的郵輪品牌”理念。至2019年末,“鼓浪嶼”號將以廈門、深圳、上海為母港,運營東南亞、東北亞郵輪航線,為中國游客帶來“中國心、國際范”的獨特產品和服務。 

  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社會不斷發展、居民消費水平逐漸提高,郵輪旅游日益成為我國居民消費新的增長點。2018年中國郵輪港口接待郵輪976艘次,接待出入境游客量為488.67萬人次,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郵輪客源市場。  

  下一步,資源開發司將認真研究中國郵輪旅游發展戰略,以中國郵輪旅游發展示范區建設為抓手,大力支持本土郵輪品牌和郵輪企業發展,豐富度假休閑產品結合,積極推動我國郵輪旅游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