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
第二屆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順利完成比賽
發布時間:2019-12-11 08:37 來源: 編輯:資源開發司
信息來源: 2019-12-11

  12月8日,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辦的第二屆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經過9天的激烈角逐,在上海順利完成初賽和決賽。來自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軍隊系統的195名講解員參賽,上海市黨政機關、學校、社區等1000多人現場觀看。 

  初賽採取講解自選紅色故事的方式進行,81名選手順利晉級決賽。決賽分筆試、現場主題故事講解、挑戰100秒等環節,是對講解員能力素質的綜合測試。目前,決賽成績已公布,並經上海新虹橋公證處公證。下一步,按決賽成績排名,經過大賽組委會審核,最終將產生“金牌講解員”和“金牌志願講解員”各10名,“優秀講解員”和“優秀志願講解員”61名,並在明年2月份舉行的集中展示活動中進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