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研究推動疫後自駕游發展
發布時間:2020-03-16 12:22 來源:資源開發司 編輯:資源開發司
信息來源:資源開發司 2020-03-16

  為貫徹落實我部和國家發展改革委等23部門聯合印發的《關於促進消費擴容提質加快形成強大國內市場的實施意見》,重振文化和旅游消費,近日資源開發司加強了對疫後旅游業復蘇的研判,基於對短途游、家庭游、自駕游等將可能率先復蘇的判斷,以推動疫後自駕車旅居車旅游發展為突破口,逐步推動旅游業復蘇。一是指導支持中國車船協會共組織了7期自駕游線上培訓,邀請多名業內專家進行授課,共培訓自駕游從業人員1.5萬余人﹔二是利用線上周課堂組織大家圍繞後自駕游發展進行線上研討交流﹔三是研究擬定推動疫後自駕車旅居車旅游發展實施方案。 

  下一步,資源開發司將引導有條件的地方支持相關行業協會,加強疫後優質自駕車旅居車旅游產品供給,開發和遴選一批適應游客需求的自駕游精品線路、自駕游目的地、營地,並適時開展宣傳推廣,以推進文旅休閑消費提質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