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黨建工作 > 黨風廉政
黨風廉政
中國兒藝傳達學習《廉潔自律准則》和《紀律處分條例》
發布時間:2015-10-29 09:13 來源:新華網 編輯:機關黨委
信息來源:新華網 2015-10-29

10月27日上午,中國兒藝召集中層以上黨員干部和各黨支部委員學習會,集體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新修訂出台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學習會由黨委書記雷喜寧主持。

會議傳達了中共中央關於印發《准則》和《條例》的兩個通知精神,對《准則》、《條例》的內容逐條進行學習,並對下一步的落實工作做了部署。

會議認為,新修訂的《准則》、《條例》把從嚴治黨的實踐成果轉化為道德和紀律要求,體現了高標准與守底線相結合、依規治黨和以德治黨相結合,實現了黨內法規建設的與時俱進,是在新形勢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治本之舉。《准則》是黨執政以來第一部堅持正面倡導、面向全體黨員的黨內廉潔自律規范,針對全體黨員,圍繞如何正確對待和處理“公與私”“廉與腐”“儉與奢”“苦與樂”的關系,提出“四個堅持”﹔針對黨員領導干部,圍繞“廉潔”二字,從公仆本色、行使權力、品行操守、良好家風等四個方面,提出更高要求。這為黨員和黨員領導干部的道德品行、為政做人劃出了一個看得見、夠得著的高標准,展現了共產黨人的高尚道德追求。《條例》圍繞黨紀戒尺要求,開列負面清單,從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六個方面,把黨章關於紀律的要求具體化,不僅告誡黨員和黨員領導干部哪類行為不能做,同時提出明確的處罰依據,從而清晰地劃出了黨組織和黨員不可觸碰的底線。《准則》、《條例》的出台為從嚴治黨奠定了更加堅實的制度基礎。

會議提出,《准則》和《條例》的出台,進一步扎緊了管黨治黨的“籠子”,關鍵是要落到實處。劇院要把《准則》和《條例》的落實納入基層黨建的重要內容。一是要認真抓好學習宣傳,把《准則》、《條例》刻印在黨員干部心上。黨委和支部要引導黨員干部把學習《准則》、《條例》與學習黨章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相結合,與“三嚴三實”教育實踐活動相結合,力求學深悟透、融會貫通。二是要引導黨員干部把自己擺進去,聯系自己的職責,聯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實際,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三是要履行好“兩個責任”,在思想認識、責任擔當、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部署,真正把紀律嚴起來、執行到位。黨員干部特別是院班子成員要帶頭學習貫徹,模范遵照執行,強化“一崗雙責”,維護黨紀的嚴肅性和權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