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黨建工作 > 黨風廉政
黨風廉政
國家圖書館典藏閱覽部黨支部與航天五院社區黨支部聯合開展黨風廉政教育
發布時間:2015-11-19 09:13 來源: 編輯:機關黨委
信息來源: 2015-11-19

  為推進在職黨員進社區聯系服務群眾工作,進一步加強支部黨風廉政建設,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引導支部黨員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和利益觀。近期,典藏閱覽部黨支部與航天五院社區黨支部聯合組織支部黨員觀看了《領導干部貪腐警示錄(一)》(即《代價》、《金融高管的迷失——司偉、韓立鋒案警示錄》、《危情陌路——夏儉軍案警示錄》)和《“任性”的區長——門頭溝區原區長王洪鐘案警示錄》。

  警示錄中既有作風霸道、大搞權錢交易的一區之長,也有知法犯法以權謀私的法院院長,還有在金錢權力誘惑下,逐漸腐化墮落的金融高管。這些生動的案件引發了大家的熱烈討論,大家一致認為:個別黨員干部之所以一旦獲得權力後,沒有將手中的權力服務於民,而是將其蛻化成了滿足一己私利、一己私欲的工具,究其根本還是個別黨員干部自身黨性的缺失、人生觀和道德觀的錯位。這次黨員活動讓全體黨員接受了一次心靈的洗禮,給大家在思想上敲了警鐘,進一步增強了反腐倡廉、保持黨性的思想意識,鞏固了大家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大家紛紛表示要以警示錄中的案例為鑒,從中汲取教訓,深刻認識、理解並努力踐行“三嚴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