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黨建工作 > 黨風廉政
黨風廉政
中央芭蕾舞團參加文化部《准則》和《條例》知識競賽初賽取得佳績
發布時間:2016-03-30 09:15 來源:新華網 編輯:機關黨委
信息來源:新華網 2016-03-30

  2016年3月25日上午,文化部直屬機關黨委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知識競賽拉開帷幕。共有來自文化部各司局、直屬單位的45支代表隊參賽。我團後勤聯合支部的牛帥、王興、朱小鳳組成的參賽代表隊憑借扎實基礎和出色發揮,取得小組第一,晉級決賽。 

  初賽中,三名選手胸有成竹,沉著冷靜。在起點分數就落後兩支代表隊的情況下,不急不躁,穩健應對,回答從容,准確無誤。在搶答題環節的最後時刻,牛帥連續搶得兩次答題機會,都由王興准確回答,成功將分數追上,贏得了現場觀眾熱烈地掌聲。在三支代表隊並列290分的情形下,比賽進入了扣人心弦的加試環節。當主持人宣讀完試題後,現場突然靜寂無聲。搶答器聲瞬時又打破了寧靜。又是牛帥毫不猶豫地按下搶答鍵,隻見王興再次從座位上站起來。此時,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他那高大的身軀上。現場又一片寂靜。當他說完“回答完畢後”,現場爆發出熱烈地掌聲。隨著主持人熱情地宣布:“回答正確。中央芭蕾舞團300分,第一名,勝出進入決賽。”現場又響起了雷鳴般地掌聲。“是哪條哪款都說出來了,回答得太完美了”、“中芭真棒”、“這樣的比賽情形還是第一次出現,真很精彩”等等。參賽人員的表現,令人贊不絕口。 

  此次競賽,在劇團內部營造學紀、明紀、守紀的良好氛圍。各支部踴躍報名。根據去年12月劇團進行的條例知識競賽的情況,經團黨委研究,最終確定:由後勤聯合支部代表劇團參賽,由團黨委副書記鄭起朝領隊。後勤支部領受任務後,代理書記牛帥選擇由王興、朱小鳳組成第一梯隊參賽,後備兩人作為替補,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出時間逐條研讀條例。黨委書記王才軍做參賽動員,傳授學習方法。領隊鄭起朝堅持每兩天考核參賽人員的學習情況,及時指出需要強化學習的內容,不斷調整學習狀態。黨辦還購買了學習輔導材料以拓展知識面,深化學習效果。 

  當得知取得初賽小組第一名的良好成績後,團長馮英等團領導、各支部書記都在劇團微信學習平台上表達了祝賀和鼓勵之情。到異地學習培訓的鄭起朝在微信中寫道:“剛下飛機,就得喜訊!向三位同志致以最熱烈的祝賀!希望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