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黨建工作 > 黨風廉政
黨風廉政
國家博物館有關黨支部及時傳達學習2016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精神
發布時間:2016-04-20 10:29 來源:新華網 編輯:機關黨委
信息來源:新華網 2016-04-20

  3月31日,李六三副館長召集分管部門負責人和黨支部書記開會,要求相關部門組織黨員職工傳達學習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精神及館2016年黨建會議精神,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物業管理部、設備管理處、後勤管理服務處、改擴建工程辦公室、展覽策劃與美術工作部、書畫研創中心、經營與開發部等部門負責人及黨支部書記參加了會議。

  李六三同志在會上強調,雒樹剛部長、呂章申館長講話及黃振春書記的報告給我們作出了動員,指明了方向,我們要認真學習,積極貫徹落實。首先各部門負責人、黨支部書記要高度重視,要從思想上樹立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今後所有黨委、紀委組織的會議,都要按要求准時參加。其次,要加強學習,認真體會精神實質,要組織部門黨員職工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並領會其精神實質。他強調,學習要結合部門實際工作,突出崗位特點,通過學習不斷完善反腐倡廉具體措施,切實做好部門反腐倡廉工作。第三,學習不能走過場。首先要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變的堤壩,要根據全館統一部署,結合工作實際,把主要涉及合作招標、設備維修、物資採購、展覽收費、餐飲標准和工程建設的部門作為廉政風險重點防控部門,要針對會議提出的具體要求,開展督促檢查,預防腐敗風險,為全館廉政風險防控工作穩步推進做出貢獻。

  各級領導在講話中對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扎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強化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持續加強作風建設、推進源頭反腐、加強對黨員干部的監督管理、強化監督執紀等具體要求,為做好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時也對每位黨員提出了硬性要求。各相關部門和支部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部黨組和館黨委要求上來,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轉作風,確保黨風廉政建設落到實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