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黨建工作 > 統戰群工
統戰群工
部僑聯傳達學習第十次全國歸僑眷代表大會會議精神
發布時間:2019-03-19 16:55 來源: 編輯:機關黨委
信息來源: 2019-03-19

  2018年9月5日上午,部僑聯召開全委會,傳達學習第十次全國歸僑眷代表大會會議精神,並結合趙樂際代表黨中央發表題為《為新時代凝聚僑的力量 譜寫民族復興的新篇章》的致詞,展開熱烈深入討論。馮英、顧犇、蔡秀雯三位第十屆僑代會代表交流了參會感受。會議還傳達了邵旭軍同志在中央和國家機關代表團的講話精神,學習了我部推薦的“中國僑界杰出人物”谷建芬同志先進事跡。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指導思想,也是僑聯工作的指導思想、行動指南和強大思想武器。部僑聯將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堅決用這一思想指導、謀劃、推進和檢驗僑聯工作,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到我部僑聯的工作和建設之中。

 

  大家一致表示,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黨對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重視關心和殷殷期待,轉化為埋頭苦干、開拓進取的實際行動,團結帶領文化和旅游部廣大歸僑僑眷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歷史進程中續寫新的光榮。


  會議還對進一步加強黨對僑聯工作的領導,籌備組建文化和旅游部第一屆僑聯委員會,做好中秋國慶慰問歸僑僑眷等近期重點工作做了研究。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相關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