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黨建工作 > 統戰群工
統戰群工
文化部召開團員青年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7-11-29 11:50 來源: 編輯:機關黨委
信息來源: 2017-11-29
    11月17日,文化部在北京召開團員青年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座談會。團員青年暢談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體會,並結合自身工作領域,就如何發揮團員青年力量,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進行座談。文化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楊志今出席會議。

    與會青年同志一致表示,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的核心地位、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擁護十九大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學懂、弄通、做實”的指示和要求,全面學、系統學、深入學,切實領悟實質、把握精髓、融會貫通,真正做到學深悟透、入腦入心,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聽黨話、跟黨走,在促進文化發展改革中爭當突擊手、排頭兵和生力軍。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對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這為青年奮勇投身新時代、接力建功“中國夢”指明了前進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廣大青年同志要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為實現中國夢凝聚青春力量、貢獻青春智慧。一要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大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不斷增強“四個意識”,牢固樹立“四個自信”,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深入學習准確把握新時代新要求,增強廣大團員青年的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爭做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踐行者和生力軍,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切實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以優異的作品、精湛的技藝、熱忱的服務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

    會議指出,文化部系統各級團組織要把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把學習十九大精神作為增強共青團員先進性的核心要求,作為“學習總書記講話做合格共青團員”教育實踐常態化、制度化的主體內容抓緊抓實。通過主題團日、專題組織生活會、宣講報告、交流座談、征文演講、知識競賽等多種形式,注重運用好各類新媒體平台和新技術新應用手段,積極探索青年樂於參與、便於參與的方式,既生動活潑又富有實效地開展學習教育活動。

    十九大代表、中央芭蕾舞團首席演員張劍等文化部系統10名青年代表作了交流發言。文化部機關、國家文物局和部直屬單位團組織負責人及青年代表,文化部青聯委員代表共80余人參加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