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文化部辦公廳關於開展2017年度國家文化創新工程項目申報工作的通知
發布時間:2017-04-07 09:33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17-04-07

辦科技函〔2017〕83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廣播電視局,各直屬單位,文化部參與共建各高等藝術院校:
    為貫徹落實《文化部“十三五”時期文化發展改革規劃》,進一步推進國家文化創新,增強文化發展活力,我部決定開展2017年度國家文化創新工程項目申報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申報要求
    (一)申報單位基本條件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境內登記注冊1年以上的企事業法人單位,包括:高等院校、科研機構等事業法人,內資或內資控股的企業法人等。
    (二)項目負責人應符合的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社會主義制度和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2.具有較高的學術水平和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
    3.原則上年齡一般不超過57歲﹔
    4.同年度隻能申報1項國家文化創新工程項目。
    (三)項目申報范圍
    申報項目應服務文化發展需求,面向以科技創新為主體的全面創新,在文化裝備系統提升、文化大數據、“互聯網+文化”等領域,以技術集成創新、科技成果推廣與轉化為目標,圍繞新技術、新材料、新模式、新業態進行項目培育與推廣。
    (四)項目鼓勵部地共建和“政產學研用”各類創新主體協同創新項目。
    (五)項目評審分為初評和復評兩個環節,項目資助金額一般為20萬元左右,申報單位或共建單位一般應有相應配套資金。
    (六)項目的實施期為3年。
    二、申報程序
    (一)項目申報通過“文化部科技項目申報平台”進行網報。用戶可通過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首頁辦事大廳欄目進入申報平台,域名為http://114.255.59.71:8080/cms,操作流程參見網站內操作手冊。
    (二)各省(區、市)文化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廣播電視局作為推薦部門,負責受理本行政區域內的項目申請,並向文化部文化科技司推薦﹔文化部各直屬單位、文化部參與共建各高等藝術院校,可直接向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報送。上述單位使用系統分配的用戶名及密碼登錄申報平台(用戶名及密碼已分配,如有疑問,請咨詢申報平台技術人員)。
    (三)項目申報單位操作流程
    1.項目申報單位進入申報平台進行注冊,獲取用戶名及密碼﹔
    2.登錄後詳細閱讀填寫說明及相關文件,下載並填寫《國家文化創新工程項目申報書(2017)》,確認無誤後提交。如有附件一並提交﹔
    3.將兩份紙質申報書加蓋公章後寄送至所在省級文化行政部門。
    (四)項目推薦部門操作流程
    1.各省(區、市)文化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廣播電視局登錄申報平台,對申報單位提交的材料進行形式審查,並對有關文件、數據認真核對、審查後在線提交﹔
    2.將各項目紙質申報書一份及項目推薦函寄送至文化部文化科技司。
    (五)文化部各直屬單位、文化部參與共建各高等藝術院校登錄申報平台直接申報,並將加蓋公章的項目申報書一份寄送至文化部文化科技司。
    (六)網上申報截止時間為2017年5月25日。紙質材料寄送截止時間為2017年5月30日,請通過快遞寄送文化部文化科技司,以寄出日期為准,逾期不予受理。
    (七)聯系方式
    1.文化科技司聯系人:喬偉
    聯系電話:010-59882146
    聯系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朝陽門北大街10號文化部文化科技司
    2.申報平台技術咨詢:王堯
    聯系電話:010-59882784
    電子信箱:nightwarm@126.com
    特此通知。
 
                                        文化部辦公廳
                                        2017年4月7日

 

《國家文化創新工程項目申報書(2017)》(下載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