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關於某“中心”
組織開展“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青少年教育計劃
——尋找少年非遺傳承人”活動的聲明
發布時間:2020-04-01 09:51 來源: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2020-04-01

  近日,網絡上出現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教育中心”名義,組織開展“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青少年教育計劃——尋找少年非遺傳承人活動”。宣傳中,該機構聲稱自己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支持下的教育領域國際性組織與協調機構,提出將遴選優秀少年非遺傳承人,授予國際藝術人才認證稱號,組織優秀作品到世界各地進行非遺傳承主題藝術展演。 

  經核實相關情況,現聲明如下: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未參與此項活動,此活動不屬於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開展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培養或者遴選工作,也不是各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認定工作。經與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秘書處核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其一類機構(中心)、二類機構(中心)不存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教育中心”這一機構。請相關單位、個人在參加此類社會活動時,謹慎甄別。  

  特此聲明。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20203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