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部署2018年度國家藝術基金項目申報工作
發布時間:2017-07-21 10:21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21

  近日,2018年度國家藝術基金項目申報工作正式開始,安徽省文化廳積極組織印發《關於申報2018年度國家藝術基金項目的通知》,對2017年度國家藝術基金項目申報工作進行了總結,對2018年度申報工作進行部署安排,對各地文化行政部門提出要求,為項目申報單位積極做好服務工作。

  高度重視,狠抓落實。要求各級文化行政管理部門要高度重視申報工作,結合實際情況,將申報工作納入本單位、本系統年度重點工作,落實專人負責申報工作,年初有布置、年中有檢查、年底有考核,逐步形成國家藝術基金申報工作常態化機制,爭取獲得更多的國家藝術基金資金支持,催生更多優秀文藝作品,培養更多優秀文藝人才。

  精心打磨,提高質量。針對安徽省在申報數量和項目質量與先進省份存在差距的情況,要求各地在申報項目時,要突出重點,既要有數量,更要抓質量。對項目書要精心打磨。一是要認真深入地學習申報指南,切實掌握申報要求,有針對性地策劃和編制項目,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二是要對項目的主題、立意,創作大綱、前期准備工作、單位具備的優勢條件等,表述清楚,敘事明白,讓人一目了然。三是要合理編制項目預算,對項目總投入、申請資助經費、自有經費籌集以及比例等合情合理,依據充分,使人看了覺得項目基礎扎實,操作性強、可信度高。為了提高項目立項率,2018年安徽省文化廳將組織專家組對重點申報項目,逐項把關審核。

  廣泛動員,跟蹤服務。要求各級文化行政管理部門抓緊時間,把握機遇。一是要做好宣傳工作,通過電視、報紙和網絡等媒體開展宣傳,及時通知轄區藝術院團、高校和文藝工作者,確保宣傳動員全覆蓋。二是要做好文化系統項目申報工作,結合本地區、本單位優勢和年度工作計劃,策劃創意項目,編制項目書,確保本系統所屬文化單位都申報項目。2018年,安徽各市申報項目不少於10個,省直管縣申報項目3至5個。申報指標納入文化工作考核內容。三是要求入選全省“戲曲創作孵化計劃”的20個項目、全省下撥專項扶貧創作資金的13個單位,一律申報國家藝術基金。四是要充分調動民營文化企業和民營文藝院團的申報積極性,積極動員其策劃項目,申報國家藝術基金,並在申報過程中給予熱情幫助和指導。(來源:安徽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