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加強暑期文化市場監管
發布時間:2017-07-28 10:12 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2017-07-28

  今年暑期以來,安徽省不斷加強文化市場管理,加大執法力度,確保文化市場穩定有序。

  一是加大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執法力度。嚴格執行《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管理條例》,加大網吧巡查頻率,嚴查網吧落實消費者實名登記、未成年人禁入等制度,打擊網絡有害信息傳播。嚴格落實准入制度,針對部分網吧未辦理《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許可證》,僅憑工商營業執照進行營業的現象,禁止接入網絡信號,督促其盡快取得相應資質。依法取締擅自從事互聯網經營活動,查封違法經營活動場所,扣押從事違法經營活動的專項工具、設備,沒收違法所得並處以相應罰款。加強網吧服務環境整治,進一步推動網吧轉型升級。

  二是大力整治娛樂演出市場。認真落實《娛樂場所管理辦法》,清理歌舞娛樂場所曲庫,審查播放內容,查封各類禁止播放曲目,清查非法出版的激光唱盤、激光視盤等音像制品,杜絕借助互聯網等手段使用非法音像制品或與境外曲庫聯接,打擊色情、賭博、吸販毒等違法活動。取締非法電子游戲經營場所,嚴厲查處違規接納未成年人行為。加強農村演出市場管理,打擊利用廟會、婚(壽)慶、喪事、交流會等活動開展低俗、色情演出行為,依法予查處擅自在酒吧、餐吧、賓館等各類非營業性演出場所進行演出活動。

  三是加強藝術品市場的監管。認真貫徹《藝術品市場管理辦法》,嚴格規范藝術品市場,督促各藝術品經營單位在領取工商營業執照後,及時前往文化行政部門備案。加強藝術品交易平台管理,嚴厲打擊制作銷售假冒偽劣制品、贗品等不法行為,規范藝術品市場秩序,營造良好市場環境。

  四是加強網絡市場的管理。繼續開展“淨網”“清源”等行動,經常性巡查網絡文化企業,及時查處含有色情、淫穢、賭博、暴力等內容的網絡文化產品。加強網絡音樂、手機音樂經營單位的管理,認真審查網絡游戲宣傳鏈接內容。嚴厲查處摧殘表演者身心健康、展示人體變異、虐待動物等方式進行的網絡表演活動。打擊使用違法違規文化產品開展網絡文化表演活動,禁止宣傳和推廣低俗的網絡表演。

  五是切實履行安全生產職責。把握夏季消防安全事故規律,加大文化市場安全生產檢查,重點巡查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娛樂場所、演出場所等人員密集場所。督促各類文化市場經營主體切實履行安全生產責任,整改、停業、關閉安全生產不達標場所,及時消除安全隱患。進一步完善文化市場安全生產工作規章制度和應急預案,及時、妥善處置文化市場突發性事件,確保不發生重大安全事故。(來源:安徽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