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全省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推進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7-08-07 10:46 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2017-08-07

  7月31日至8月1日,安徽省全省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推進會在安慶市召開。安徽省副省長謝廣祥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府副秘書長吳行主持會議,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車敦安,省文化廳廳長袁華、副廳長周明潔等省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安慶市人民政府市長陳冰冰,各市、12個省級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創建縣(市)政府分管負責同志,各市文化行政管理部門主要負責人、文改辦負責人以及安慶市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協委員出席。安慶市、銅陵市、宿鬆縣、泗縣、全椒縣、歙縣人民政府和蕪湖市文化館負責人分別交流發言。

  會議通報了全省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情況,對下一步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要求:一是繼續大力宣傳貫徹《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二是切實加強文化設施建、管、用,注重服務項目升級和服務效能提升﹔三是精心辦好第六屆中國農民歌會、第三屆中國非遺傳統技藝大展、2017年中國文化館年會、第四屆安徽“文化惠民消費季﹒好戲大家看”等重點活動,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營造喜慶、熱烈的良好社會氛圍。

  會議對近年來安徽省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指出,加快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舉措,各地各部門務必要強化底線思維,進一步增強做好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著力增強公共文化服務供給能力,堅持政府主導、社會參與、重心下移、共建共享,不斷完善橫向整合、縱向一體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努力滿足廣大群眾日益增長的文化需求。強調,各地要深入推進公共文化服務改革創新,突出問題導向,按照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續要求,加大資源整合力度,積極推動公共文化服務示范引領和社會化發展,不斷提升公共文化服務能力水平。要認真貫徹落實《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完善配套制度,加強執法檢查,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基本公共文化權益。要堅持規劃總攬、標准引領,多元融合、共建共享,政府主導、應用驅動,完善基礎、統籌隊伍,正確導向、特色多樣,考核帶動、群眾認同,以人為本、創新發展,不斷提升安徽省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水平,為建設五大發展美好安徽提供強大的文化支撐。

  會議期間,與會人員還參觀了安慶市美術館、文化館,宜秀區圖書館、燎原社區農民文化樂園和懷寧縣月山鎮綜合文化服務中心等基層公共文化設施建設情況。(來源:安徽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