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蚌埠市“文化+”打造文化產業創新發展高地
發布時間:2017-08-24 10:11 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2017-08-24

  為整合文化產業發展要素,激活文化產業內生動力。安徽省蚌埠市積極創新思維、整合文化資源、統籌協調發展,以“文化+”為抓手,推動農業產業、旅游產業、創意產業、文化扶貧等要素協同發展,打造文化產業發展的新增長極。

  一是“文化+農業”,啟動文化民生工程“新引擎”。以文化引領休閑農業發展,打造藍莓生態庄園、沱湖餐飲協會、綠色田園農庄、固鎮縣雲超家庭農場等企業。23家申請創建星級農家樂,22個申請創建鄉村旅游示范村,6個申請創建優秀旅游鄉鎮。結合美麗鄉村建設,懷遠縣淝河鄉紅星村和固鎮縣新馬橋鎮胡窪村鄉村旅游規劃有序推進。

  二是“文化+旅游”,釋放旅游產業發展“新動能”。通過開發紅色文化游、名人文化游、生態文化游、民俗文化游和美食文化游,打造文化與旅游協同的發展高地。孫家圩子淮海戰役舊址、曹老集鎮曹操屯兵舊址、梅橋鎮三岔河濕地公園、淮上民歌會、蚌埠市麻蝦街等旅游目的地建設效果顯著。完成重點村旅游基礎設施建設,指導和支持3個重點村完成省《鄉村旅游扶貧重點村建設指導目錄》“八個一”項目建設。

  三是“文化+創意”,打造文化創意產業“新高地”。建成後青春工業設計院,主營文化創意、廣告創意、文化傳媒創意三大板塊的文化創意產業孵化器。通過為企業搭建創意類、服務類、生活類公共平台,使創意產業成為蚌埠市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制高點及城市形象的新地標。(來源:安徽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