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3D全息黃梅戲舞台劇《龍女》上演
發布時間:2017-10-24 09:0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7-10-24

  安徽省黃梅戲劇院與澳門楊氏網絡動畫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的3D全息黃梅戲舞台劇《龍女》,於10月18日至20日與觀眾見面。

  帶有神話色彩的黃梅戲《龍女》,曾在1984年以電影形式播映,成為繼《天仙配》《牛郎織女》之後最為經典的黃梅戲電影之一。

  當年擔任電影《龍女》舞台導演的孫懷仁表示,電影《龍女》播映後,很多戲迷呼吁將此劇搬上舞台,但是由於技術的局限性,諸如電影中龍女行雲布雨、龍後吐珠等神話情節無法在舞台上展現。

  33年後,隨著科技的進步,用3D全息技術復排此劇,既是致敬經典電影,也是對黃梅戲曲創新發展的探索。孫懷仁表示,3D全息技術運用在神話劇目中發展空間很大,為帶有神話色彩的劇目在舞台上拓展打開了廣闊空間。

  據了解,2012年,安徽省黃梅戲劇院曾與澳門楊氏網絡動畫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合作,將黃梅戲電影《牛郎織女》搬上舞台,贏得廣大年輕觀眾的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