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銅陵深入推進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建設
發布時間:2017-10-26 09:17 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2017-10-26

  安徽省銅陵市深入推進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建設。

  一是完善“圖書館+”服務模式。運用多媒體提供閱讀服務,建成圖書館移動端APP、微信客戶端平台,開發上線全息語音互助智能系統。大力推進閱讀點普建工程,有序推進圖書館總分館建設,全民閱讀示范點和社會化閱讀點均納入圖書館總分館體系。

  二是打造公益演出平台。打造城市文化新品牌,啟動“銅都周末大舞台”公益性演出活動。開展“好戲連台”“市民秀場”“行業風採”和“精品銅行”四個版塊活動,每周安排一場演出。截至目前共組織演出14場,普惠群眾80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

  三是持續實施文化惠民工程。將公共文化場館免費開放、農村公共文化專項補助、公共文化四大惠民工程納入民生工程實施。全市各級公共文化場館全部實現免費開放,每村按1.2萬元標准給予專項補助。實施公共文化普惠、關愛、精品輸送和援建幫扶四大惠民工程,文化服務覆蓋基層和特殊群體。截至目前,共組織開展“送戲進萬村”演出653場。針對殘障人士、老人、兒童、農民工等群體開展文化活動和文化服務188場。面向農村開展援建幫扶活動380場。

  四是探索社會化建設。制訂了《城市公共文化空間和農村文化大院共建試點工作方案》,啟動城市公共文化空間和農村文化大院共建試點工作,推動公共文化場館社會化運營試點工作,激發市場活力。(來源:安徽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