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出實招”淨化網絡文化市場
發布時間:2018-04-23 09:43 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2018-04-23

  近年來,安徽省不斷加強網絡游戲、音樂、表演以及演出劇(節)目的內容監管,網絡文化市場得到進一步淨化。

  加強網絡文化企業監管。將全省451家網絡文化企業全部納入文化市場技術監管與服務平台,實行實時動態監管,通過召開座談會、舉辦培訓班、定期通報等形式,督促網絡文化企業落實《網絡文化經營單位內容自審管理辦法》,健全網站內容發布預審和自審制度,管控信息發布,杜絕非法信息傳播。

  開展網絡巡查。組建網絡巡查小組,巡查全省網絡文化企業的產品內容,開展網絡游戲信息內容和網上色情低俗內容專項整治活動,排查網絡表演平台,做好“藍鯨”等死亡游戲的預警處置工作,依法關閉違法違規網站49家,約談整改網站19家,營造清朗的網絡文化環境。

  規范網絡文化市場。全面摸清底數,建立分類信息檔案,制定違規網絡文化企業“黑名單”制度,按照“誰處罰、誰列入”的原則,由文化行政或執法部門將嚴重違法經營的企業列入黑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