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宣城市開展戲曲進校園活動成效顯著
發布時間:2018-04-26 09:34 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2018-04-26

  2017年,安徽省宣城市積極開展“戲曲進校園”特色活動,取得顯著成效。

  開設戲曲課程。將戲曲藝術納入中小學素質教育體系,根據學生的不同年齡、年級確定戲曲教育的學段與課時,開設皖南皮影戲等興趣班,開展戲曲非遺項目教學活動。

  邀請“名家”進課堂。組織戲曲專家、老藝人授課講解,向學生傳授戲曲的由來和發展、唱腔特色、起源發展、戲曲音樂、動作表演等知識。2017年共舉辦皖南花鼓戲、皖南皮影戲、徽劇等戲曲知識講座32場。

  開展戲曲表演系列活動。針對不同年齡階段的學生特點,選擇或創編一批具有思想性和藝術性的節目作品,並組織中小學生觀看,舉辦首屆少兒戲曲大賽以及戲曲交流演唱會、戲曲家協會展演等文藝表演。

  加強宣傳推廣。通過印發宣傳材料、制作戲曲賞析光盤,利用校園、文化場館的網站、宣傳欄、電子屏等平台宣傳戲曲知識和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