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安徽省主場活動精彩紛呈
發布時間:2018-06-14 08:59 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2018-06-14

  6月9日,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安徽省主場活動舉行,全省各地以“文化遺產的傳播與傳承 多彩非遺美好生活”為主題,廣泛開展活動,受到群眾一致好評。

  展演展示豐富多彩。開展“新徽班進京”展演活動,在故宮博物院寧壽宮暢音閣大戲樓內演出《萬花獻瑞》《小宴》《觀陣》《貴妃醉酒》《徽班進京》等傳統徽劇﹔組織鳳陽花鼓、民間嗩吶、全椒民歌、剪紙等傳統技藝類非遺及民俗項目展示,設置“非遺小屋”,讓群眾在手工技藝現場欣賞非遺匠人的精美絕活。

  宣傳推介形式多樣。組織了主題講座、知識競賽、藏品捐獻、文博志願者座談、文化遺產知識進校園、青少年走進遺址公園考古發掘現場等活動,舉行了明中都國家考古遺址公園、故宮明中都古工作站揭牌儀式,向群眾發放《中華人民共和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法》《非遺小常識》等宣傳資料。通過展板宣傳、圖片展示、舞台展演等多種方式,促進全民共同保護文化遺產氛圍的形成。

  學術研討成果顯著。舉辦故宮與徽班、明中都城考古發掘及遺址公園建設專題研討會,探討徽班歷史,追溯徽劇的過去與現狀﹔圍繞明中都遺址公園建設與考古發掘、城牆修繕保護、中軸線的展示、遺址本體保護、考古資料整理等方面展開了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