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合肥市將持續開展“旅游安全攻堅行動”
發布時間:2018-06-15 08:10 來源: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6-15

  記者11日從合肥市旅發委獲悉,即日起到今年10月,全市旅游行業將持續開展“旅游安全攻堅行動”,督查范圍包括各縣(市)、區(含開發區)旅游管理部門,以及旅行社、星級旅游飯店、A級景區、星級農家樂等旅游經營單位。

  此次行動的主要內容包括汛期旅游安全、旅游安全宣傳教育、旅游安全隱患排查治理、監管執法等四大攻堅戰。其中,市旅游部門將建立汛期檢測預警防范機制,深入開展汛期安全隱患排查治理,發現隱患立即整改,一時不能完成整改的要嚴格落實針對性的安全防范措施,不能保證安全的景區要及時關停。

  同時,在安全宣傳教育方面,全市在6月將以“生命至上、安全發展”為主題,集中開展“旅游安全月”活動。期間將舉辦“616”旅游安全宣傳咨詢日、“旅游安全江淮行”等活動,通過旅游安全生產大檢查,加大對旅游企業在產品安全風險評估、出游風險提醒提示、安全培訓教育、安全預案編制、安全應急處置等方面,特別是在包車、包船、包機等購買交通服務環節的安全檢查。

  此外,合肥市還將開展“利劍系列行動”,聚焦“黑車、黑社、黑導、黑店”,採取嚴查“黑導”、嚴處“黑社”、嚴罰“黑店”、嚴懲“黑車”等手段,消除旅游市場安全隱患,構建旅游行業安全穩定環境。據了解,市旅發委將全面啟用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利用同一平台加強對導游、領隊和旅行社的管理,線上辦理旅行社相關業務,大力提升行業監管水平。(合肥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