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用風景敲開致富門 三年帶動22余萬人脫貧
發布時間:2018-07-04 12: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07-04

  記者30日從安徽省旅發委獲悉:2016年以來,安徽旅游扶貧投資達8650萬元,帶動22.18萬人脫貧,佔計劃數的74.5%,且人均增收640元。此外,安徽省鄉村旅游還堅持因村制宜,實施個性化幫扶行動。

  自2016年起,安徽省旅發委遴選333個村列為國家和省級鄉村旅游扶貧重點村,制定鄉村旅游扶貧重點村建設指導目錄,指導119家企業與109個宜游貧困村結成幫扶對子,培訓600名鄉村旅游扶貧重點村村官,並舉辦“發現別樣安徽”旅游扶貧推介、大別山區旅游類專業免費招生以及“安徽禮物”等大型活動。

  6月30日,為全面展示安徽旅游精准扶貧成果,安徽省旅發委主辦的“安徽禮物”——用風景敲開致富門安徽旅游主題推廣活動暨成果展在合肥舉行。此次活動,通過“安徽禮物”微視頻、“安徽禮物”風物展等多種方式,全景展示安徽旅游商品發展成就。

  安徽省旅發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讓文化生態寶藏走出去,讓美麗鄉村綻放異彩。旅游扶貧是開發當地的特色旅游資源,形成特色旅游產品,構建旅游產業鏈。本次活動旨在挖掘安徽區域地方的風物,進一步記錄、傳播非物質文化遺產,推動安徽省的鄉村旅游建設。

  據了解,日前,安徽省旅發委深入該省潛山縣、金寨縣、譙城區、鳳陽縣、石台縣和壽縣,每一個縣精心挑選4至5種極具特色的旅游商品進行拍攝,每一個縣拍攝一集視頻,共計6集,打造30余種安徽禮物,將皖美濃縮在鏡頭之下。

  旅游專家認為,當前安徽省正在全力推進全域旅游發展,推動美好鄉村建設,“安徽禮物”是從全省眾多旅游商品中精心挑選出來的,代表著安徽旅游商品的最高度。“安徽禮物”有望成為安徽旅游一張新名片,成為安徽鄉村振興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