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研修安徽”播種 徽文化創研學新形式
發布時間:2018-07-05 14:34 來源:新華網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新華網 2018-07-05

  “研修安徽,遇見更好的自己。”一句朗朗上口的宣傳語,如今不僅響徹安徽人文勝地的青山綠水間,連日來,更是在北京掀起熱潮。

  6月28日,首屆北京“研學談”資源共享峰會暨研學旅行方案設計、組織實施培訓班與資源對接研討會開幕。作為全國著名研學旅行目的地,應大會組織方邀請,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專門委派代表在開幕式上就安徽研學旅行資源進行了重點推介,發出“徽派聲音”,徽派研學旅行的優質資源、精品線路、特色做法成為會議熱點,彰顯了“安徽旅游”品牌的豐富內涵和“研修安徽”創新形式帶來的優良成果。

  為深入實施安徽省委、省政府《關於將旅游業培育成為重要支柱產業的意見》,讓研學實現重“游”更重“學”的實際意義,今年4月,安徽省旅游發展委精心策劃推出“研修安徽‘’主題宣傳推廣活動,發布“研修安徽”創新品牌。主要依托安徽境內的人文景觀、旅游景點、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自然生態保護區、生態旅游示范區、農業科技園、科普基地等資源,根據研學、研修旅行相關政策規定,充分利用現有基礎設施和旅游服務要素,串連錦繡安徽的一點、一地、一線形成“一日”或“多日”深度旅游及研學體驗。

  在剛剛過去的六月,來自多所中小學校的學生在安徽開展研修旅行活動。期間,學生們的課堂直接被搬到皖南的山水間,搬到制墨廠、徽州古城裡,一名工匠、一個導游、甚至是一片磚瓦,都是最好的“老師”。“我現在對徽州有了很大興趣。”“這裡山美水美,人文薈萃,值得我再來一次。”……在徽州山水人文的徜徉中,收獲的不僅是好評如潮,還有“徽文化”種子在北京學子心中的落地生根。

  “隨著推廣活動不斷深入,將有越來越多來自全國各地的學子,閱覽美麗安徽,遇見更好的自己。”安徽省旅游發展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安徽文化特色鮮明,生動有趣,容易讓學生融入沉浸,進而“走心”。據悉,從去年開始,在北京學生的研學路線中,徽州依然排在第一位,特別是今年以來,徽州更成為帶動北京學子赴外地研學的熱門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