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18年安徽省智慧旅游工作推進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8-07-30 09:55 來源: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30

  7月27日,2018年全省智慧旅游工作推進會在合肥召開。省旅發委副主任張健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健指出,今年以來,全省智慧旅游工作扎實開展,有序推進,智慧旅游保持良好發展勢頭。一是抓統籌,出台了《2018年全省智慧旅游工作要點》,明確了15項重點工作任務﹔確定了全省智慧旅游創新應用試點10個重點方向,啟動了安徽旅游小程序試點工作。二是建標准,制定了2018年度全省智慧旅游等級評定指標和安徽旅游網新聞信息報送工作評分標准,優化了安徽旅游雙微指數的評價指標。三是夯基礎,開展無線網絡覆蓋的調查工作,改進全省景區視頻監控工作,完善省旅發委網站政務服務功能,提升安徽旅游手機報編發工作,創編安徽智慧旅游簡報。四是重數據,編制客源市場大數據報告,各級建設旅游大數據中心建設快速推進。

  張健強調,下半年全省各級旅游部門要以智慧旅游等級評定指標為總抓手,排出計劃,細化措施。一是基礎要夯實,在硬件配置、軟件開發、無線覆蓋、數據採集等方面下功夫。二是過程要常態,做到數據定期更新、視頻實時監測、內容及時推送、信息及時報送。三是成果要轉化,要加強數據分析,做到為政府決策服務、為游客旅游服務、為企業發展服務﹔推動信息共享,做到上下共享、左右共享、內外共享﹔注重視頻利用,利用景區監控視頻做好節假日期間游客的引導、分流﹔注重智慧服務,景區、酒店、旅行社及涉旅企業要努力為游客提供便捷智慧的服務。

  會上,省旅游信息中心解讀了2018年全省智慧旅游創新應用試點十大重點方向和新修訂的智慧旅游等級評定方案,通報了全省旅游景區視頻監控接入情況並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介紹了皖游通整體提升情況和微信小程序、企鵝號運營情況。黃山市旅游委、金寨縣旅游委、太湖縣旅游委代表分別作交流發言。

  全省各市旅游部門負責智慧旅游的分管領導和相關負責人,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區的各市縣區旅游部門代表,省內所有5A景區和部分4A景區代表,在肥重點旅行社和五星級酒店代表等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