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黃山與南平市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18-08-02 10:43 來源:黃山市旅游委員會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黃山市旅游委員會 2018-08-02

  “同宗文脈雙遺產,別樣山水別樣茶”。近日,安徽省黃山市與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在武夷山市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全力推動黃山、武夷山旅游營銷一體化進程。黃山市人民政府市長孔曉宏,南平市人民政府市長許維澤出席簽字儀式並講話。南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伍斌,黃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孝華,副市長李高峰,市政協副主席萬國慶,市政府秘書長洪建春等參加。

  孔曉宏說,近年來,南平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再上新台階、建設新南平”的戰略目標,全力推進高質量發展、趕超發展、綠色發展,在建設生態文明先行區域、綠色產業新興基地、幸福宜居美好家園上取得了巨大成就。此次參觀學習,讓我們看到了一個活力南平、綠色南平、魅力南平,其好經驗好做法對黃山來說可學可用可參照,我們將認真學習借鑒、深度消化吸收,推進黃山發展。
  孔曉宏指出,黃山與南平,地緣人文相親,資源稟賦相近,產業特色相似,兩地合作發展前景廣闊、潛力無限。此次兩地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是落實皖閩兩省有關會議精神的重要舉措,也標志著兩地間的交流合作進入一個新階段。希望兩地進一步強化合作共商,深化開放共享,推進市場共拓,攜手繪就兩市互利共贏、合作發展的美好藍圖。
  許維澤表示,南平與黃山有很多相近相通之處,特別是合福高鐵的開通,更加密切了雙方的聯系。希望兩市把握新機遇,切實做好共享資源、共建市場、共通信息、共促營銷等工作,不斷拓展合作領域和方式,更好地促進資本、資源、人才、信息等生產要素在兩市的優化配置與合理流動,實現優勢互補、合作共贏。
  劉孝華、伍斌分別介紹了兩市經濟社會和旅游發展情況,李高峰、伍斌分別代表兩地市政府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帶著想法考察,帶著問題學習”。在南平期間,由市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和我市部分企業負責人組成的考察團一行先後參觀了南平市智慧旅游平台、五夫鎮建設與保護、南源嶺村民宿經濟、大紅袍生態保護及茶文化觀光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