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加入內地游學聯盟
發布時間:2018-08-03 09:45 來源: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8-03
  為擴大內地與港澳地區青少年友好交流,培育和拓展青少年游學市場,7月2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導,山西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主辦、亞洲旅游交流中心、河南省旅游局等18個聯盟成員單位協辦的2018港澳青少年山西長城游學推廣活動暨內地游學聯盟大會在山西太原舉辦。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旅游事務司司長李亞瑩、山西旅游發展委員會主任盛佃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和經濟發展局旅游事務署旅游事務助理專員李湘、澳門特別政府旅游局副局長許耀明出席會議並致辭。
  大會在小朋友稚嫩童聲吟唱《百家姓》開場,現場氣氛熱烈,民樂演奏、現場嘉賓集體朗誦的《登鸛雀樓》更是將大會的氛圍推向高潮。大會認定了第二批港澳青少年游學基地44家,內地游學聯盟秘書處向大會作了“2017-2018內地游學聯盟報告”,發布了2017-2018年度港澳青少年最向往的“十大游學勝地”、港澳青少年最喜愛的“十首古代詩詞”,提出了“2018-2019游學聯盟年度計劃”。
  會上,舉行了新成員單位入盟啟動儀式,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張健副主任與山西省旅游發展委員會、江西省旅游發展委員會領導共同參加。據悉,內地游學聯盟成立於2015年,致此聯盟成員單位員已達18家。自成立以來,聯盟在統籌協調、聯合推廣、聯合開發產品、提升內地游學質量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有力促進了研學旅游發展。
  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從“詩禮皖南”“道源問道”“科技先鋒”“詩畫安徽”“自然奇跡”五方面推介了安徽研學旅游資源和產品,展示了“研修安徽”品牌形象,使與會嘉賓感受到安徽的魅力,增強了港澳青少年對安徽的認知,激發了他們來安徽的游學熱情。
  來自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全國青聯、亞洲旅游交流中心以及內地游學聯盟成員單位、內地游學基地、港澳游學機構組織、港澳師生、港澳及內地旅行商400多名代表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