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18年安徽旅游商品研發設計大賽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8-08-13 11:15 來源: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8-13

  8月9日,2018年安徽旅游商品研發設計大賽在池州市皖南國際文化旅游示范區展銷中心舉辦。本次大賽由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主辦,安徽省旅游培訓中心、皖南國際文化旅游示范區展銷中心承辦。

  本次大賽是實施旅游強省“五個一批”建設工程,提高我省旅游商品研發生產銷售的實際行動,是對近年來我省旅游商品研發設計水平的一次綜合檢驗,也是我省旅游商品逐鹿即將舉辦的中國特色旅游商品大賽的熱身賽。

  大賽吸引了來自全省16個市、2個省直管縣近300家企業參賽,參賽商品和設計作品共475件(套),涵蓋工業旅游商品、土特產品、旅游工業品、旅游紀念品、旅游個人裝備品和旅游商品造型設計、包裝設計等創業設計作品。

  賽前,各市旅游局委精心組織,分類挑選了部分工藝技術新穎、地方特色獨特、文化氣息濃的創新商品參賽,滁州、阜陽、亳州等市還組織了初賽,提高了參賽商品質量和層次。賽中,各市旅游部門和旅游商品生產企業負責人,還自發組織相互觀摩活動,交流旅游商品發展經驗。

  大賽期間,省旅發委召開了旅游商品工作座談會,交流旅游商品工作經驗,商談促進旅游商品高質量發展之策。省時代藝品文化投資公司、池州金牌盛典會展集團公司介紹了推動旅游商品創意開發和生產銷售的工作安排。

  大賽評選小組綜合考慮旅游商品的地域性、工藝性、創新性、品牌性、市場性等因素,依照評分標准,評選推薦10件商品榮獲本次大賽金獎,30件商品榮獲銀獎,40件商品榮獲銅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