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旅游經濟發展穩中有進
發布時間:2018-08-16 11:1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8-08-16

  今年上半年,安徽旅游發展穩中有進,勢頭持續向好,各領域工作取得顯著成效。1至6月,安徽全省接待入境游客267萬人次,接待國內游客3.5億人次,旅游總收入3435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4.7%、19.9%、23.2%。

  今年上半年,安徽主要開展了以下重點旅游工作:一是積極促進旅游升溫發展。起草了促進全域旅游發展加快旅游強省建設的實施意見和若干政策及6個配套管理辦法。二是推進旅游強省“五個一批”建設工程。全省在建旅游項目2118個,前6個月累計完成投資931億元。創新開展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評估監測,7個創建單位通過測評。三是加快推進鄉村旅游發展和旅游扶貧攻堅。省旅游發展資金中,安排4010萬元用於旅游扶貧。四是旅游營銷攻勢全面展開。舉辦2018中國國際徽商大會安徽旅游推介會暨旅游發展論壇,組織開展“跟著故事游安徽”等。五是旅游公共服務設施進一步完善。建成旅游廁所53座、旅游交通標識牌400塊,新建改擴建旅游集散中心4個,全省智慧旅游綜合服務平台“皖游通”進一步完善。六是旅游市場監管繼續深化。召開全省旅游安全生產工作等5個旅游市場專題會議,開展專項整治“利劍行動”。

  據了解,下半年,安徽將籌備召開全省旅游業發展大會﹔出台關於促進全域旅游發展加快旅游強省建設的實施意見和關於支持全域旅游發展的若干政策﹔組織召開皖南國際文化旅游示范區第四次聯席會議、旅游項目招商暨銀企合作洽談會和第四屆安徽旅游互聯網大會等﹔繼續舉辦“黃山旅游節”“安徽國際旅行商大會”“安徽自駕游大會”等“一節兩會”,策劃開展“安徽旅游十大古村鎮”全球網民評選宣傳推廣活動﹔突出抓好推進全域旅游發展、促進旅游產業提質增效、大力發展鄉村旅游、提升旅游公共服務水平、進一步維護好旅游市場秩序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