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旅游扶貧富山村
發布時間:2018-08-20 09:59 來源:安徽日報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安徽日報 2018-08-20
  近日,在宿鬆縣趾鳳鄉白崖寨景區山腳下,記者看到一處農家樂生意紅火。“一到節假日,每天來用餐的游客達100人以上。景區生態環境好,吸引越來越多的游客前來登山游玩。 ”店老板梅香元對記者說。
  梅香元是趾鳳村貧困戶,過去一直在外務工,但收入不高。近年來,隨著白崖寨景區基礎設施不斷完善,游客大大增加,他從中看到了商機。“我用小額信貸借了5萬元,再加上親戚朋友湊了一點,鄉裡給了一點補助,就把農家樂開起來了。”梅香元告訴記者,他現在的收入比外出打工高多了,還能照顧老人孩子,真是掙錢顧家兩不誤。
  如今,在趾鳳鄉已開辦6間農家樂,鄉裡給每家2萬元補助,還組織他們外出參觀、培訓,提升農家樂的經營水平。此外,白崖寨景區還根據實際需要,提供保潔員、護林員等公益性崗位,已幫助15名貧困戶實現就地就近就業。
  27歲的賀志偉是從深山走出去的大學生,2013年他返鄉創業,辦起了石斛種植專業合作社。合作社採取土地入股、資金入股、勞動力入股等形式,貧困人口就業160余人,帶動貧困戶年人均增收逾3800元。目前,合作社已建標准化大棚50畝,種植石斛600萬株,預計年產值400萬元。
  趾鳳鄉還有竹筍、油面、土雞蛋等特色農產品,過去因交通不便,這些特產“養在深閨人未識”,更賣不上好價錢。如今,該鄉依托白崖寨景區發展旅游業,大力實施“旅游+特色農產品”“電商+特色農產品”等旅游扶貧工程,整合資源,打造品牌,實行“抱團式”發展和“平台化”營銷。
  “這兩年,鄉裡加大對白崖寨景區的保護開發力度,累計投入1000多萬元,已完成涼趾公路、旅游大道、白崖寨停車場、紅二十七軍廣場等基礎設施建設。下一步,我們將以特色小鎮建設為抓手,發展全域旅游。”趾鳳鄉黨委書記張小平告訴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