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18年安徽省中秋國慶假日旅游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18-09-21 10:07 來源: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21

  9月17日下午,省促進旅游業改革發展領導小組組織召開2018年全省中秋國慶假日旅游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對今年中秋國慶假日旅游工作提前謀劃、提早部署,切實推動形成全省一盤棋的假日旅游工作格局。省政府副秘書長章石生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主任萬以學主持會議。省旅游發展委員會、省公安廳、省交通運輸廳、省工商局、省質監局、省安全監管局、省物價局等單位負責同志結合各單位職責就做好假日旅游工作進行了部署發言,省食品藥品監管局、省氣象局、省政府應急辦等單位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本次會議是省旅游發展委員會貫徹文化和旅游部發展優質旅游與省委省政府實施“一體兩翼”戰略加快建設旅游強省的具體舉措。會議圍繞切實提高做好中秋國慶假日旅游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全力以赴確保假日旅游安全,推動全省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實現“安全、秩序、質量、效益、文明”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標,對中秋國慶假日旅游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

  章石生強調,中秋國慶假日一直是旅游市場的熱點和重點時段,是滿足人民群眾物質文化需求的一項重要制度安排和展示安徽旅游形象品牌的重要機遇。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提高認識,准確把握中秋國慶假日旅游的新特點、新形勢、新問題,採取有力措施,全面做好各項准備工作,切實維護好“美好安徽、迎客天下”的良好形象。

  近年來,安徽旅游業高速發展,假日旅游需求持續旺盛,去年中秋國慶假日期間全省接待游客數佔全年接待游客總數的10.2%,同比增長11.82%。大力發展假日旅游,既是強抓機遇、推動旅游發展的現實需要,也對擴大消費、拉動投資、促進就業、帶動脫貧產生重要的推動作用。

  章石生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全力以赴確保假日旅游安全,堅決按照“三管三必須”的要求,強化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確保安全責任落實到位,隱患排查落實到位,應急准備落實到位。要切實提高假日旅游服務水平,以提升游客滿意度為核心,進一步豐富旅游產品供給,提升旅游服務質量,規范旅游市場秩序,加強假日旅游宣傳,為廣大來皖游客提供一個安全、祥和、歡樂的中秋國慶假日旅游氛圍。

  本次會議在各市、省管縣設分會場,各市、省管縣政府分管負責同志和相關單位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