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宿州市“五力”並舉推進文化民生工程
發布時間:2018-10-08 09:24 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2018-10-08

  今年以來,安徽省宿州市“五力”並舉推進文化民生工程建設,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取得顯著成效。

  一是突出引擎力。召開全市文化民生工程調度會,簽訂目標責任書,各級文化部門均成立領導小組,明確工程信息聯絡員,定期召開工程推進會,按照時間節點倒排工期,確保文化民生工作按期優質完成,讓群眾都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務。

  二是增強保障力。制定《宿州市送戲下鄉實施方案》《宿州市公共文化場館免費開放實施辦法》和《宿州市2018年農村文化建設專項補助實施辦法》等規范性文件,健全工程進度信息定期報送機制,規范票據、圖片、報表等資料管理,抓好基層綜合文化站服務效能建設,增強群眾知曉率和滿意度。

  三是提升執行力。堅持“質量第一、需求至上”的原則,選擇天氣良好的農閑時節,開展送戲下鄉演出活動,要求演出的劇(節)目能體現本地鄉土特色、內容健康向上、形式豐富多樣、農民喜聞樂見,每場演出時間須達100分鐘以上。組織群眾進行投票,選出最喜愛的演出單位和演出劇(節)目,變政府“派戲”為群眾“點戲”。

  四是擴大影響力。編制文化民生工程宣傳手冊、簡報,制作手提袋、圍裙、畫冊等宣傳品,發放給群眾。通過互聯網、微信微博普及政策知識,發布活動資訊,與群眾互動、了解群眾需求。

  五是強化公信力。建立文化部門牽頭、財政部門協助,中標單位落實的聯動機制。成立文化民生工程督查工作組,不定期開展督查工作,反饋存在問題,通報檢查結果,公布各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