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黃山設立旅游行為“紅黑榜”
發布時間:2018-11-12 09:33 來源: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11-12

  11月6日,記者從黃山風景區管委會了解到,《黃山風景區旅游文明行為記錄管理辦法》於日前施行。該景區採取“紅黑榜”形式對游客的旅游行為實施記錄和管理,並在其政務網站公布。

  根據黃山風景區出台的管理辦法,“紅榜”旅游行為主要包括見義勇為、救死扶傷、尊老愛幼、志願服務、制止他人損害景區資源、勸導和糾正不文明行為等具有正能量的文明旅游行為。“黑榜”旅游行為主要包括經勸阻仍不改正的隨地吐痰、亂扔垃圾、大聲喧嘩、亂刻亂畫、踐踏花草、攀爬樹木等破壞公共環境和公共設施等不文明行為,未經許可擅自進入景區未開發開放區域和特定時段封閉管理區域,違反景區關於宿營帳篷、限制攜帶寵物、加強“低慢小”航空器飛行管理等規定,在景區規定區域外吸煙、野外用火,違反野生動物保護規定等相關行為。

  據了解,被認定列入“紅榜”的當事人及其信息將在黃山風景區政務網站公布並長期保存,當事人本人在一定期限內享有免黃山風景區門票優待,優待期限為1年至5年,核定期內優待次數不限﹔被認定列入“黑榜”的當事人及其信息保存期限為1年至5年,實行動態管理,信息保存期限內將作為“黃山風景區不受歡迎的人”在黃山風景區政務網站公布。(安徽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