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黃山風景區打造高質量餐飲 讓游客安心吃放心玩
發布時間:2018-12-10 08: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12-10
  安徽黃山風景區作為國家5A級景區、世界知名旅游景點,承接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讓游客吃得放心已經成為該景區推動旅游發展的重中之重。
  近年來,該景區本著食品安全社會共治理念,著力打造高山餐飲質量安全。日前,黃山風景區被安徽省食藥監局授予“安徽省餐飲質量安全街區”稱號,街區內23家餐飲服務單位被授予“安徽省餐飲質量安全店”。這也是安徽省首批評選的“安徽省餐飲質量安全街區”。
  餐飲環境質量提升讓游客體驗舒適。在黃山風景區一家酒店後廚,一張清潔表清晰地展示著廚房的各項衛生任務。走進廚房,餐盤、碗具等整潔地擺放,櫥窗、案桌等擦拭得光明幾淨。在清洗池,各類毛巾被表明用途,防止錯用。據該景區分管酒店的負責人介紹,為全力提升餐飲加工環境,景區內各餐飲服務單位按照創建標准要求,統一配備符合要求的餐飲消毒櫃、保潔櫃等設備,在食品加工經營場所安裝了風幕、紗門等設施,通過嚴格規范的餐飲要求,全面提升餐飲加工環境,讓游客在領略大黃山壯麗景色的同時,又能體驗舒適的就餐環境。
  為了讓游客吃得放心,黃山風景區各餐飲單位還致力於打造“陽光廚房”,“舌尖上的安全,要讓游客看得見。”在該景區每家酒店餐廳,都設置後廚監控視頻,能清楚地看到餐飲後廚是否整潔干淨,食物是否新鮮,工作人員制作是否衛生等等,讓“食品安全”一目了然,提升了游客餐飲消費的安全度、放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