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19年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在合肥召開
發布時間:2019-01-15 09:02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15
  1月11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在合肥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傳達落實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精神,學習傳達省委、省政府領導批示精神,總結2018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2019年重點任務。
  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袁華作工作報告,並與16個市和2個直管縣的文化、旅游行政部門主要負責人簽訂了《2019年文化和旅游安全生產責任書》。廳領導張健、周明潔、丁光清、王靖、劉曉琳、王雲波、蔡小莉、許建民出席會議,並部署安排了旅游宣傳營銷聯動、文化旅游扶貧及績效管理考核、鄉鎮綜合文化站專項治理、文化和旅游安全、旅游廁所革命、鄉村旅游“四級聯建”及全域旅游、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等工作。副廳長何長風作會議總結。
  袁華從藝術創作展演、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文化遺產保護利用、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廣、文化和旅游監管服務、文化和旅游精准扶貧、黨的建設等八個方面回顧總結了2018年文化和旅游工作。她指出,一年來,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圍繞創新型文化強省和旅游強省建設,認真貫徹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積極推進機構改革,各項目標任務全面完成,全省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取得了新成效。
  袁華指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目標的關鍵之年,也是全省文化和旅游機構合並重組後首航,當前,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處於新方位、站在新起點,做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以提供優秀文化產品和優質旅游產品為目標,以融合發展為主線,以“一體兩翼”為主抓手,以全面從嚴治黨為保障,著力在推進文藝繁榮發展、提升文化旅游公共服務水平、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利用、加快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拓展對外宣傳推廣、加強行業監管服務、推進文化旅游扶貧、加強系統保障能力建設、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等九個方面下功夫,加快建設創新型文化強省和旅游強省,為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貢獻。
  袁華強調,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上下一盤棋、擰成一股繩,把既定任務完成好,把各項舉措落實好。要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文化和旅游系統在全省大局下的行動力,大力推進融合發展,實現文化和旅游1+1>2的融合效應,不斷強化開拓創新,提供高質量的文化旅游產品和服務,增強項目意識,推動文化和旅游各項任務落地落實。
  各市、縣、區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主要負責人,廳機關處室局、廳直單位主要負責人,駐廳紀檢監察組負責人,重點旅游企業、有關合作高校、部分文化和旅游行業組織負責人參加會議。